close

DeRozan中距離跳投,一直是他相當賞心悅目的常規武器

後仰時的舒展度和單打腳步,有時,像極了那個才剛高掛球衣的湖人傳奇巨星......

 

儘管對我個人來說 還是Kobe的腳型得更為優美,但上半身真的極為相似

derozan fadeaway .jpeg

(Derozan的中距離是我目前最愛的之一,另一個是馬刺的可愛Kawhi Leonard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暴龍前幾年給人的感覺就是例行賽很努力,戰績很不錯

但是到了季後賽又不得不倒在東部王者騎士的腳下

再往前推個幾年,則遇到退役巨星Paul Pierce老將魂爆發

又是關鍵球絕殺火鍋的,直接在首輪被送回家

終於崛起的暴龍,一直無法在季後賽更進一步……

加上暴龍兄弟季後賽時總有幾場嚴重烙賽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

讓人總會不小心忽視這支球隊

paul pierce block lowry.jpg

(這個火鍋,相信就算不是暴龍球迷,看到Lowry倒地掩面,也會有點心酸,而老皮Paul Pierce,在籃網跟巫師都打出季後賽極佳表現,不過去了快艇後狀態就直接下滑直到退休了)

 

繼本季賽爾提克的一鳴驚人後,趁著騎士掙扎於球員自身問題,以及各種傷病襲來的情況下,暴龍雙星其實也悄悄帶著球隊來到了東部第二的位子

其中DeRozan的表現功不可沒

 

不再原地踏步的一隻猛龍

 

本來就是菁英級別的中投高手,本賽季場均得到25.1分/4.2籃板/5助攻的數據

(截至1/20險勝馬刺)帳面上比去年低了兩分多,但命中率更高,助攻失誤比也更好。

連以往被詬病的三分也投出了還算過得去—34.3%的命中率,足足比去年的26.6%漲了快8%!

重點在於他更勇於出手了,去年整季才出手了124次三分

這季到目前為止,已經出手140次,命中48個三分彈

 

也許不擅長,但我願意做任何嘗試來幫助球隊,這就是一個「領袖」該做的事

 

本季DeRozan得到30分以上的比賽時,暴龍21連勝(直到1/14被勇士終結)

並且已經有三場比賽得到40分以上

其中,對陣有希臘怪物坐鎮的公鹿時時砍下52分,超越半人半神Vince Carter

成為暴龍隊史得分35+次數最多的球員,也算是一種傳承吧

DeRozan的表現,球迷、媒體和其他球員們也看在眼裡

今年的全明星票選

以東部後衛第二高票,再度入選全明星

並坐穩全明星先發位置,也是對他努力的肯定

全明星.jpg

(上為Derozan爆砍 52分的剪輯)

明星光環下的低調內斂

 

「這是一件令人謙卑的事,我永遠不會相信發生的一切」

「非常感謝所有的球迷們選擇我,讓我連續兩年成為全明星」

「我對此非常感激」

DeRozan就是這麼一個勤勤懇懇、默默進步、努力打球而又謙虛的球員

 

總冠軍非常非常艱難,但在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前

什麼都說不準,才是體育競賽吸引人之處

希望在今年,這位北境之王能帶著球隊爭取以往從沒有過的榮耀

27043559_2295402990485952_479211218_n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YY 2017/1/21

最近開始嘗試寫文章,文筆不是非常好,我會努力進步,
希望覺得寫得還行的朋友們能動動手給我新創的粉絲團一個讚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lwayslovebasketball/
(從上面的創作者旁邊的小小臉書記號就可以點進去囉~)

arrow
arrow

    NBA底底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